长沙市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正式启用

市媒看长沙 | 2021-10-14 17:14:1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把网络安全教育搬到美丽屋场

  长沙市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正式启用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13日,位于望城区白箬铺镇的长沙市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正式启用,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护航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长沙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此顺利举行。

  长沙市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位于白箬铺镇八曲河美丽屋场示范片,为全省首家。基地依托沿线美丽屋场资源,建设约3公里长的徒步路线,沿途设置10个答题打卡和1个趣味游戏站点,每个站点设置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诈骗知识等答题打卡环节,同时可根据参与人群对答题内容进行更换。教育拓展活动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和定向越野结合,将网络安全教育搬到美丽屋场,要求参与团队通过互相协助,共同完成竞答任务。

  当日上午,随着裁判员一声号令,来自全市网信系统的12支队伍从光明村阙家湾美丽屋场出发,一同开启网络安全知识“头脑风暴”。竞赛中,选手们全情投入,奋力奔走于美丽村落,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接下来,长沙市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将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的资源,开发具有学、教、游特色体验活动项目,创新活动载体,扩大活动宣传效能和社会参与面,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组织网络安全主题团建活动,打造全省网络安全学习教育新的打卡地。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