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入驻新区

市媒看长沙 | 2021-10-15 14:35:49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据湘江早报10月15日(全媒体记者 李想 通讯员 陈思甜)报道,14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在湖南湘江新区岳麓高新区揭牌,正式入驻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并为10家“国家技术标准创新中心”授牌。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统一规划、布局建设的国家级标准创新基地之一,将围绕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需要,聚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的技术优势,整合标准化政策、技术和人才资源,推动重要技术标准创新、标准市场服务创新和标准体系建设。

  基地于2019年7月通过国标委验收,目前已成立长株潭基地理事会,聚集会员单位126家。并与国家标准委信息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及省内标准、计量、检测、认证认可等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组织制修订国家、行业、地方标准344项。

  为推进基地建设,省市场监管局在众多申报的龙头企业中按照特色分工设立了10家标准创新中心,涵盖了工程机械、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环境、智能制造等行业,包括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将技术标准创新引入标准化需求最强烈、最具创新活力的基层和一线。

  据介绍,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作为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重要平台,将在技术标准创新上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聚集创新效应,助力长株潭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长沙建设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湘江早报】

标签:创新,长株潭,基地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