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奋战!㮾梨街道一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市媒看长沙 | 2021-10-22 11:08:29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10月22日讯 智慧长沙10月21日讯(通讯员 赵佳慧)一声令下,党员先行,全民响应。10月19日至20日,历经24小时,长沙县㮾梨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共完成近13万人。据悉,目前街道以网格党支部为单位正在组织清组扫楼行动,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㮾梨街道保家村新荣汽配厂核酸检测点。均为 赵佳慧 摄

  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回顾这场“战斗”,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㮾梨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面对连续低温降雨天气,他们冒雨“扎根”在各个采集点,以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坚守,为群众的身体健康护航。

  党建聚合力!59个网格党支部全员上岗

㮾梨街道檀木桥社区核酸检测点

  全员核酸、刻不容缓。㮾梨街道在完成网格党支部换届选举后,59位新当选的网格党支部书记带头率先下沉一线进行现场指挥调度。

  全体网格干部纷纷响应,着力发挥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引擎作用。从物资储备到积极宣传,从指导登记信息到查验健康码,高效整合辖区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企业等资源,聚起“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强大合力,扎实做好辖区内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请您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出示健康卡...”在大园社区前坪,网格志愿者们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信息,进行咽拭子采样,整个流程快速高效。为避免人员聚集拥挤,现场采取分组分批次采样的方式,一个批次完成后,下一批人员才能进入采样区。每一位网格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心用情诠释着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凝聚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红色力量”。

  核酸采集现场,就是疫情防控的“战场”。据悉,本次核酸采集任务共有百名党员参与到采集工作中。关键时刻,㮾梨街道全体党员勇当疫情防控的“扛旗人”和“排头兵”,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初心使命诠释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㮾梨街道30个采样点带队领导以及各队队长全部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既要负责整个队伍的组织协调,又要联系各职能部门想办法提高采集效率,保证每一位采集人员以及被采集人民群众的安全,同时还要保证后勤供应充足,保证一线操作规范,秩序井然。

  民企暖人心!自发主动当好后勤保障军

㮾梨街道檀木桥社区公租房核酸检测点,蓝思科技员工正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检测的巨大工作量给一线工作者带来巨大挑战,人手短缺的问题逐渐凸显。关键时刻,全街道各界志愿者队伍踊跃奔赴一线,成为关键可靠力量。

  疫情防控,全员参与。“这次我自己带了10个遮雨棚,自己装自己拆。最近天气不好,想让大家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大园社区附近商户易勇,只有社区有需求,他总是第一个主动上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尽微薄之力。

  在陶公庙广场核酸检测点,从事快递工作的居民黄守瑜,趁着这两天休假期,来现场做完核酸检测后,主动背上了消杀工具,从“快递小哥”变成了“消杀战士”。黄守瑜说,看到现场这么多人,需要消毒、需要帮忙,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妻子维持现场秩序,他背着喷雾器负责防疫消杀工作,夫妻齐上阵,情暖“疫”线。

  “我们来支援啦!有哪些事情我们能帮上忙的吗?”土岭社区鑫耀机械党支部发动9名党员员工利用下班后的个人时间志愿支援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无独有偶,㮾梨街道保家村新荣汽配厂,是村上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尽管第二天相关部门就要进行厂房验收,但汽配厂老板表示,没关系,厂房交给村上用作核酸检测场地,自己很荣幸。同时,沃霖冷链也在第一时间,为街道捐赠了2吨生物冰袋。

  据统计,全街道近2000名志愿者奔赴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机关党员干部、退役军人、教师、私营业主、学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服务理念。

  战疫情,显担当。㮾梨街道上下干群勠力同心,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不聚集,坚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并加强重点场所防控、重点人群摸排和管理,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打赢这场硬仗。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智慧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