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合作院校名单 长沙学院成湖南唯一入选高校

市媒看长沙 | 2021-10-26 11:20: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教育部公布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合作院校名单

  长沙学院成湖南唯一入选高校

  星辰在线10月26日讯 据长沙晚报(通讯员 欧阳思璇 黄柏青 荣斌)25日,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公布了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等项目首批合作院校名单,长沙学院成为湖南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合作院校。

  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内容包括短视频工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中心三部分,涵盖影视培训、影视制作、文创产业就业创业、新场景应用、全媒体场景、智慧云平台和全媒体运营服务等七个模块,旨在推动校企双方在数字文创领域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专创融合、国际交流、品牌传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高水平专业技能和良好人文素养、人文交流能力的新时代复合型数字文创人才,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外人文交流数字文创实践平台和品牌项目。

  长沙学院秉承“特色办学、开放办学、融合办学”的理念建设马栏山新媒体学院,获批教育部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项目,是探索“一主线双驱动三融合”的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的一次尝试。基地将充分发挥基地运营、产业培训、产业双创等社会服务能力,有利于树立高校服务地方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标杆,更好地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及长沙市、湖南省输出新型数字文创应用型专业人才,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