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新股可孚医疗登陆深交所,长沙A股上市公司扩容至76家

市媒看长沙 | 2021-10-26 11:56:5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医疗器械新股可孚医疗登陆深交所,长沙A股上市公司扩容至76家

  领跑中部城市,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五

  

  可孚智能生产车间里,每块智能化家用医疗器械的主控板问世用时不到30分钟。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星辰在线10月2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25日上午,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孚医疗”,股票代码301087)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创业板上市敲钟仪式,正式叩响资本市场大门。长沙A股上市公司扩容至76家,继续领跑中部城市,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五。

  此次可孚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4000万股,发行价93.09元/股,募集资金37.236亿元,是湖南省历史以来首发募集资金最多的民营企业,也是湖南省在深圳上市的企业中首发募集资金最多的企业。募投项目包括长沙智能健康监测与医疗护理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等,全部投入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项目。

  乘行业东风 可孚医疗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受全球疫情刺激,医疗健康成为最火热的赛道之一,其中尤以医疗器械行业备受瞩目。可孚医疗位于雨花经开区,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家用医疗器械企业,专业从事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自主研发的血压计、雾化器、助听器、听力计、红外线体温计、医用制氧机等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作为国内较早取得医疗器械互联网B2B、B2C交易许可证的企业之一,可孚医疗构建了行业最强的线上线下销售体系。在全国设立了300多个自营门店,与50多家全国百强连锁建立了业务合作,为全国20多万家药店提供商品和服务,并在全国主流电商平台自主运营57家店铺。自2015年来,线上销售额一直保持行业领先,轮椅、血压计、体温计、助听器和助行器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三,累计为全球3000万个家庭提供了多样化产品和服务。

  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可孚医疗走得愈发稳健。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87亿元、14.62亿元、23.75亿元,实现净利润6622.70万元、1.24亿元、4.24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153.01%。未来可孚医疗有望凭借持续的研发创新以及清晰定位的战略目标,保持业绩长期可持续增长。

  2家上市1家过会 本月长沙资本市场喜迎丰收

  金秋十月,长沙企业上市工作也收获了累累硕果。10月15日,丽臣实业登陆深交所,打响本月长沙企业冲刺资本市场的“第一枪”;10月22日,军信环保首发上会,距离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又近了一步;10月25日,深交所又再次迎来湖南民营企业第一大单可孚医疗。短短一周多时间,便有2家企业上市、1家企业IPO过会。长沙在“三高四新”战略的指引下,争当金融“领头雁”,为资本市场“长沙板块”写下了生动注脚。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把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作为有力抓手,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上市,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企业上市提供最适宜的“阳光、雨露和土壤”。

  成立全省首家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从后备力量培育、企业上市全流程跟踪服务、组建专家资源服务团队、搭建交流对接平台、资本市场政策普及、融资信息共享等多方面发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创新组建了专门服务企业上市的中介机构专家服务团、投资机构专家服务团,撬动国内顶尖专家义务指导企业上市等。长沙打出一系列组合拳,让企业上市有了最适宜的“阳光、雨露和土壤”。

  市金融办透露,今年以来长沙已新增6家A股上市公司。截至目前,长沙还有A股过会待发企业3家,在审和辅导报备企业24家。从上市进度来看,上市后备企业再度新增43家,全市拟上市企业数达288家。上市“后备军”不断涌现,并分梯度推进、稳步壮大。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