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刻不松 项目施工全速推进

市媒看长沙 | 2021-10-28 11:37:1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 项目施工全速推进

  万家丽路北延线项目部齐心抗疫保生产

  

  目前,万家丽路北延线(含电力隧道)项目已进入装配式预制墩柱施工阶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戴雅琴 摄影报道

  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戴雅琴)连日来,自查行程轨迹、排队做核酸、做好自身防护……中铁五局万家丽路北延线(含电力隧道)项目部每个参建者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参与到齐心抗疫之中,有力确保了施工生产的稳步推进,目前项目已进入装配式预制墩柱施工阶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长沙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作为人员流动性大的项目部也在全员检测范围。中铁五局万家丽路项目部立刻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工程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21日,万家丽路项目的全体职工、各班组劳务人员在社区集中点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365人均为阴性。

  “通告发布后,我们第一时间通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安排专人每日进行防疫值班,对员工进行测温,对来访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安排人员严格卡控进出现场道口,对项目部的会议室、食堂餐厅、卫生间等场所每日进行两次消毒和定时开窗通风,并详细记录消杀情况。”项目安全总监陈小刚说。

  与此同时,项目部各工区、工点也以最快的速度展开了疫情防护措施:架起了测温仪、提供酒精和消毒液、外来人员防疫登记表、严格查看健康码及行程码,项目部严格执行双人值班制,在工地、驻地每个大门口由项目部职工带一名班组工人共同值班,将疫情防控再上一道“安全保险”。

  “现在是四季度施工的黄金冲刺期,生产任务非常紧张,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利用早上时间向施工人员反复交待,希望大家高度警惕疫情,齐心合力,实现有序高效的项目运行。”项目常务副经理兼总工沈志介绍。经过首次预制墩柱吊装的经验总结与改进后,分别又有5根预制墩柱非常顺利地在现场完成了吊装。电力隧道保持着平均每日10环的速度掘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