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夜宵街5天焕新有爱无“碍”

市媒看长沙 | 2021-11-15 10:05:1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平整的沥青路面人行道,堪比大马路。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星辰在线11月15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张建中)报道,长沙知名网红夜宵街红色商贸城(简称“红商”)开了15年,门口一条人行道早已老旧残破,不管天晴下雨,松脱的地砖“坑”了不少居民和慕名而来的食客。“红商”属老旧农安小区,没有开发商和物管,谁来维修? 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一声“哨”响,开福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迅速行动,仅用5天就将破损人行道整修一新。14日,800余平方米的新人行道竣工,采用沥青摊铺,宽阔平整堪比大马路。

  作为知名网红夜宵街,位于四方坪的“红商”每晚食客如云,34栋房屋有494户安置居民、1200余户外来务工人员和300多个企业门店,流动人口2000余人。小区集建材市场、菜市场、汽修市场、餐饮夜宵市场于一体,从2006年建成起一直没有专业物管维护。

  “下雨天脚下地砖踩得一榻,就可能滑倒,晴天晚上酒醉饭饱的食客也常摔跤。”“红商”小区D4栋居民张先生说,小区D、E区前坪人行道紧邻双拥路,年久失修人流量巨大,地砖破损、坑坑洼洼,只要一下雨就有积水,居民们自嘲是“跳泥坑”,不仅来此消费的市民有怨言,老年人出入楼院也极其不便。

  尽管“红商”是无物管的老旧农安小区,但花城社区党委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文明创建的契机,担当起责任。社区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在网格员现场走访广泛征集民意后,将800平方米的人行道破损路面急需提质改造的情况及时上报。开福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闻“哨”而动,迅速派出专业人员,勘察现场,制订整修方案。

  “人行道提质改造做到了有爱无‘碍’!”社区党委书记傅佳告诉记者,考虑到周边夜宵业态车辆、客流进出需求,新人行道铺设人性化设计,全部高标准采用沥青摊铺,行路泊车无障碍。

  按以往工作流程,提质改造通常要辗转几个部门,经过问题确权、派遣和处置,往往需要好几周甚至一个月以上才能解决。但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后,“红商”人行道提质改造路面修补工程仅用5天就完成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