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奋战60小时 香炉洲大桥“主墩加速”

市媒看长沙 | 2021-11-24 12:57:1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 通讯员 潘虎)22日由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香炉洲大桥30号主墩开始钢围堰封底,这是香炉洲大桥主墩最基础、最重要、最关键,也是连续作业最长时间的施工工序。此次封底,项目建设者将连续奋战60个小时,为“冲刺四季度,决胜收官战”贡献力量。

  30号墩是香炉洲大桥西侧航道斜拉桥的主塔墩,也是整个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本次的钢围堰封底标志着香炉洲大桥的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据了解,香炉洲大桥主墩钢围堰总高24米,约有8层楼高,长48.3米、宽31.5米,面积相当于3.6个篮球场的大小。此次封底混凝土浇注方量约为4400立方米,浇注面积969平方米,共投入60吨浮吊一台、天泵3台、12台混凝土罐车,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80余人,此次30号主墩钢围堰封底预计耗时60个小时左右。

  “现场共设置了160个加密观测点,在浇注过程全程监控,对围堰注水后的重量及浮力进行及时分析,确保钢围堰施工过程中浇筑质量和施工安全。”现场总指挥李贤仰介绍,项目部提前一个月开始着手物资储备和试验检查工作,从混凝土的原材料、拌和、输送、浇注能力做了全方位准备和测试,以保障混凝土施工的连续性,稳步推进施工作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