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望城区暖企惠民之举获点赞

市媒看长沙 | 2021-11-24 13:04:0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望城区暖企惠民之举获点赞

  在家逛“金融超市”,暖心近在指尖(营商就是赢未来)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 通讯员 何清)“打开‘金融超市’,海淘各种产品,线上提交申请,线下最多跑一次,真是‘及时雨’。”22日下午,在望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金融超市服务窗口,湖南开拓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熊雄花了不到15分钟,就办妥了一笔流动资金贷款。“以前像头苍蝇,为了融资跑断腿。如今政策给力,服务送上门,在家捣腾手机就能搞定,省心、省力!”得益于望城区一系列暖企惠民之举,越来越多像熊雄一样的创业者,收获满满的感动。

  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拦路虎”之一。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今年以来,望城区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主动牵线搭桥,全面加强银企对接,打造中小微企业融资“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11月4日望城“金融超市”上线试运行以来,累计吸引注册用户12733家,入驻金融机构达到26家,上架金融产品126个,撮合中小企业信用贷款85笔,发放贷款7600万元。

  一条龙服务

  荷花虾贷助创业者圆梦

  “工作人员当天就上门核实,没有任何抵押和担保,帮我解了燃眉之急。”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的养虾达人贺慧尝到甜头。

  研究生毕业后,一门心思扎到地里,怀揣一个“智慧农场梦”,贺慧与丈夫黄智这对创业“夫妻档”,捣腾起了小龙虾,打造循环农业“试验田”。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创业过程中,资金短缺带来的压力,让夫妻俩力不从心。“扩产增效提上日程,正计划新建小龙虾虾苗孵化车间。”贺慧犯难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乌山街道工作群里弹出“金融超市”的消息,蔬菜贷、荷花虾贷、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等产品一目了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点开了“金融超市”,没想到收获了更多惊喜,“我瞅准了荷花虾贷,额度最高30万元,1到7个工作日就能办下来,审批快、到账快,效率杠杠!”

  一站式海淘

  搭建银企信息沟通桥梁

  从站着看,到主动试水,更多企业正通过“金融超市”寻求纾困解难。“我们是一个科技型的企业,看中了科技信用贷。”长沙证通云计算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杰专程赶到窗口咨询,“平台界面简洁精炼、内容丰富实用,操作简单明了,一键点击就能获得‘专属’政策。”

  以往企业和银行存在信息不对称,当企业有融资需求时,要么直接找银行,要么就是通过园区,沟通渠道相对来说比较分散。业内人士表示,通过“金融超市”线上和线下平台,能够有效地将银行的金融信息汇聚起来,及时回应企业各类需求。

  “线上有平台,线下有窗口。”望城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超市”采用“1+2+N”的架构,打通了1个线上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并在雷锋政务超市和经开区政务中心设立了2个线下服务窗口,企业可通过电脑和手机移动端登录,享受融资对接、惠企政策发布、使用评价等N种多功能服务。从企业找银行到一站式海淘,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供需矛盾得以化解,企业可“一键式”对接金融机构,“一条龙”享受扶持政策,“一次性”查询企业个人征信信息,“一站式”接受综合金融服务。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