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0万美元外资花落雨花

市媒看长沙 | 2021-11-24 13:13:5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超2000万美元外资花落雨花

  佰骏医疗部分股权向美企转让交割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何江)金融活水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再助力。23日,佰骏医疗与美国德维特公司股权交割仪式在雨花区举行,此举标志着超2000万美元外资花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为城东南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把火。

  仪式上,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美国德维特共同签署了股权交割协议。至此,佰骏医疗股东方盛制药将31.7%佰骏医疗股权以人民币1.47亿元(2299.6万美元)转让给德维特公司,同时德维特公司将为佰骏医疗提供4.5亿元人民币可转债支持,股权交割双方走上了合作共赢之路。

  作为雨花高铁新城区块入驻企业,佰骏医疗深耕肾病专科业务发展,成立7年来,已形成以血液透析为核心业务,以中医药服务、慢性肾病及并发症管理、肾移植病人后期管理、透析病人的饮食和康复服务等为辅的运作模式,现已拥有连锁医院12家、血液净化中心10个。

  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充分借鉴国际知名医疗机构的先进管理经验,佰骏医疗决定引进全球领先的肾脏保健服务提供商德维特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德维特是一家全球性公司,单一大股东为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专注于为肾衰竭及末期肾脏疾病患者提供肾脏透析服务,健康服务遍及亚洲、欧洲、中东和拉美等地。此次合作,将开启佰骏医疗与德维特双方在医疗产业的战略、投资、运营等方面的合作共赢。

  雨花区块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工作重点,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和国内最好水平,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倾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雨花区块累计新增市场主体1922家,其中新增企业901家,引进22个重点平台及重点项目;今年已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额14亿美元,其中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出口额10.2亿美元,年内外贸进出口额有望突破18亿美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