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新增1.2万个泊位缓解停车难

市媒看长沙 | 2021-12-02 10:50:2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周海艾)报道,“这个生态停车场方便家长开车接送孩子,真正解决了咱们老百姓的烦心事。”1日傍晚,宁乡市新康中学门口不再像以前那般人车拥堵,市民吴女士接到孩子后快步走向附近新建的停车场。记者从宁乡市人社局获悉,今年该市在城区铺排新建停车场19座,新增停车泊位12000个,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宁乡中心城区“停车难”现象得到明显缓解。

  同时,宁乡市启动了城区智慧停车项目,通过城市停车位资源数字化,运用“视频深度学习AI+智慧地锁+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形成停车监管中心、停车服务中心、全视频停车系统“三位一体”,将道路停车位信息数据进行整合,向市民提供车位状态查询、停车位引导等智能服务,引导市民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和有效停车,打造集停车监控、引导、收费为一体的智能化管理平台。

  实施“雪亮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村公共部位加大安防设备建设,则是宁乡市另一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记者了解到,宁乡市总投资2500万元,新建1519 路乡村“雪亮工程”智慧视频,重点针对中小学幼儿园、村镇公共区域、乡镇交通路口以及各乡镇交界处,进行天网监控补盲和加固,提升村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高质量发展需求,将疾控、消防、安防、通信等内容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据宁乡市人社局民生实事考核办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33个民生实事项目已有27个提前完成任务,其余6个项目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