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志愿者争当道路安全员(抬高城市文明创建坐标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市媒看长沙 | 2021-12-03 12:55:5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2月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姜顺)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42岁的家庭主妇余利辉给家人准备好早餐后,来到宁乡大道的一个十字路口,和另外三名志愿者各站一方,手持小红旗,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今年以来,宁乡市大力开展道路安全宣传,城郊街道参与交通劝导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超过18600人次。

  在明德蓝月谷学校,城郊街道主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城郊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海龙介绍,该街道通过党建引领聚合力,推进党员干部“四联五到位”工作,除了强化安全宣传、文明劝导、隐患排查之外,还专门派出10名党员干部,联合交警、城管、派出所、各村(社区)开展一系列联合执法,今年以来联合执法100余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戴帽率从年初的30%上升到目前的超过90%。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