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沙”上新 长沙新增140个夜间消费示范点

市媒看长沙 | 2021-12-08 10:42:3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夜色下的长沙渔人码头,流光溢彩,热闹非凡。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扫码看示范点名单

  长沙晚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夜长沙”又上新了!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1年长沙市夜间消费示范系列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星沙商圈、湖南米粉街、颐而康、天宝兄弟汇景店……长沙新增140个夜间消费示范点,分别被评为2021年长沙夜间消费“示范商圈”“示范街区”“示范名片”“示范门店”。

  加速升级,进入夜经济3.0模式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多姿多彩的长沙夜生活华丽登场。

  6日晚上7时,90后小伙张兴下班后与朋友相约坡子街,吃了一顿口味虾大餐,又来到颐而康放松一下。而难得清闲的宝妈李佳,选择去健身房挥汗如雨,恢复好身材。

  除了吃小龙虾、泡酒吧,更多新“夜”态正在兴起:乘坐游船欣赏湘江两岸的灯光秀,到梅溪湖剧院看晚场剧,坐在长沙音乐厅听交响乐,进世界之窗夜场玩水;网红景点“铜官窑古镇”“长沙方特”均开启夜场模式,越来越多的书店24小时不打烊。不再只是“深夜食堂”,长沙夜市闪烁着更多高光。

  “夜间经济对于拉动消费、丰富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拉升第三产业、刺激消费市场的新引擎。”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立足山水洲城的特色优势,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快速发展,着力打造24小时城市,夜经济成为网红长沙的亮丽名片。

  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长沙夜经济加速从购物、美食、酒吧构成的1.0模式,过渡到融合夜游、文创、娱乐、健身、演艺等新兴消费业态的2.0模式。在近两年全新消费业态与模式的推动下,长沙夜间经济加速进入文商体旅深度融合、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科技与时尚交互共生的全新3.0模式,带来了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消费体验。

  示范点扩容,从“夜购”到“夜间消费”

  “此次评选是去年‘最美夜购示范’系列评选的升级版。”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除了购物场所,还涵盖餐饮、休闲、旅游、文化、娱乐、住宿、运动等夜间消费的不同业态。

  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140个夜间消费示范点脱颖而出:10个“夜间消费示范商圈”、10个“夜间消费示范街区”、50个“夜间消费示范名片”、70个“夜间消费示范门店”。这些示范点折射出长沙夜间消费的强劲活力和多元化的夜间生活图景,将进一步释放长沙夜间经济的发展机遇,助力长沙创建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此次评选示范点出现了一批“新晋网红”,带来各式各样的新玩法:长沙北辰三角洲大悦城里的阿波罗尼亚酒吧的沉浸式音乐剧,模糊了舞台界限,融入其中的全新体验感让观众大呼过瘾;湘江里老渔村呈现出一个原汁原味的渔村,从晾晒的渔网,到撑船的渔夫,从热闹的渔市,到餐桌的鱼宴,牢牢抓住了大众对体验经济的追求;洋湖水街重现了老长沙的历史风貌,“九门戏楼”“智慧VR科技会馆”“洋湖书院”连接起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科技;乐运魔方运动主题乐园成为运动潮玩打卡新地标……

  大家熟知的火宫殿、颐而康等“知名经典”也在不断上新。火宫殿总店内,剪纸、捏面人、吹糖人等各种现场非遗物品的手艺制作,吸引着众多等位或等餐的消费者。“餐饮夜市+文化夜市”的夜经济拓展方式,丰富了长沙夜市的特色和内涵。揉捏、敲打、正骨……颐而康书院路店的按摩师、调理师正为顾客做服务,忙得不亦乐乎。这里能根据客人不同的健康状态,提供30多种个性化调理方案。

  各种新业态、新模式带来更加差异化、品质化、多元化的消费体验,充分满足了全域、全时、全年龄段的夜间消费需求,更加凸显出长沙不凡的消费创造力与辐射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