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株潭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举行

市媒看长沙 | 2021-12-09 11:40:1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18个优质项目实现签约转化

  2021年长株潭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举行

  星辰在线12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8日,2021年长株潭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在岳麓山大科城举行。活动发布重要科技成果379项,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轨道交通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的18个优质项目实现签约转化,总金额达1.1亿元,其中1亿元在长株潭区域内实现就近就地转化。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本次活动是长株潭三市继长沙理工大学专场、湘潭高校专场和“四链融合”株洲专场对接活动后举行的第四场科技成果对接活动。现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沙学院、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4家单位获“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机构)”授牌,长株潭技术交易市场联盟及长株潭三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代表进行了签约。

  邱继兴在致辞中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实施强省会战略,长沙要当好龙头,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长沙将积极探索三市科技创新合作模式,发挥市校创新发展联盟作用,大力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力争攻克一批制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在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出自己的路径。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