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条特殊食品经营示范街亮相

市媒看长沙 | 2021-12-09 11:42:4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2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8日,长沙市首条特殊食品经营示范街——天心区特殊食品经营示范街在青园街道迎新路亮相。市政协副主席、市市监局局长张庆和为示范街揭牌。

  根据《食品安全法》,特殊食品是指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经营示范街涵盖药店、母婴店、超市等多种类型的特殊食品经营场所,设置了醒目的专区专柜、标示准确的提示牌和警示用语,便于消费者正确、合理地选购特殊食品。示范街将成为创新监管方法、打造良好特殊食品经营模式的典范。

  张庆和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天心区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广大市民积极广泛参与。这条示范街的揭牌亮相,在全市是首创。今后的工作,要着重加强宣传。有些市民不知道区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有些不良商家还搞虚假宣传,市监和相关部门要加大科普宣传、食安宣传,告诉老百姓什么是特殊食品、怎么选购。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这样才能为老百姓营造放心的购物环境。揭牌后,张庆和率工作人员对永康堂、老百姓大药房等相关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