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上“云端” 服务零距离(工会这一年)

市媒看长沙 | 2021-12-09 11:57:2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办事上“云端” 服务零距离(工会这一年)

  市总工会深入推进“互联网+工会”职工服务体系

  星辰在线12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通过‘掌上工会’可以接受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免费报名文体活动,工友们有困难还能通过平台寻求法律援助。”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东核)安置小区一期工程项目部的建筑工人肖强说。目前,工会“互联网+工会”职工服务体系已涵盖38个业务模块、130余项功能,共采集了1.34万家工会组织、138.39万名实名制工会会员等相关数据,成为一个24小时在线的服务窗口和载体。

  “‘掌上工会’医疗互助在线报销的功能真是好,只需要网上申请,等结果就行。”广汽三菱的刘进今年住了一次院,出院后通过手机申请很快就完成了报销报账。“我们的会员服务平台打通了数据壁垒,实现了与市医保局数据的交互共享,会员在线申请,工会在线审核,补助在线发放,无须现场办理。”市总工会网络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云端”服务更加高效便捷,依托互联网成功架起了工会组织与职工之间的“连心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