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抢占新零售“制高点” 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启建

市媒看长沙 | 2021-12-17 14:57:1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2月17日讯 长沙晚报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周思佳)冲刺四季度,项目建设战犹酣。16日,位于雨花电商物流中心的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暨申通长沙智慧物流产业园启建,由世界500强阿里巴巴旗下盒马网络科技公司和申通快递公司合力推进的该项目,将为雨花新零售产业链带来新的突破。

  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暨申通长沙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8亿,占地191亩,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包含冷库、加工中心、分拣车间等共11个单项工程,项目计划于2023年8月底投产。

  “扎根线下体系,深耕电子商务,打造智慧物流。”负责该项目建设和运营的申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盒马鲜生在雨花有成功的运营经验,申通能提供有力的物流支撑,此次将打造的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暨申通长沙智慧物流产业园,将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多重优势叠加,致力成为区域新零售行业和快递数字化行业的领头羊。

  该项目将扎根线下零售、餐饮、物流和供应链体系,在长沙构建电子商务产业的新型生态圈。主要建设申通湖南省总部及结算中心、物流中心,盒马中央厨房、冷链物流中心、智能物流拣选中心及办公配套等。

  今年以来,雨花电商物流中心发展势头强劲,认真对标市委对雨花提出的“三升三降”要求,大力发展总部基地、商贸流通、电商体验等业态,做优新零售主导产业,持续推进产业特色化、集聚化发展。截至目前,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暨申通长沙智慧物流产业园、恒裕新零售智慧产业园等4个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在后续建设过程中,中心将当好企业“服务员”,做好“提升市场商贸新业态”好帮手,积极打造中南地区电商集聚区、现代物流核心区和新零售聚集城。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