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都市浪漫就在街道转角处 长沙50处街角花园春节前崭新亮相

市媒看长沙 | 2022-01-12 12:24: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长沙市青少年宫南入口街角花园。  市城管执法局供图 

  福元路街角花园。  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供图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春节前,长沙市民将再迎一批身边“微景观”。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2021年该局牵头以城区(县城)为重点,在全市重点区域新建提质街角花园50处。目前47处街角花园已完工,剩余3处已全部开工,计划于春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让更多市民转角遇见绿色。

  在福元路与开福大道交会处东北角,一座崭新的街角花园已经落成。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工程技术科科长余明告诉记者,福元路街角花园以台湾山樱花为主题,通过实施绿化、铺装、亮化、给排水、景观小品等建设,为市民带来“驻足有栖、步行有趣、城市有美、花开有色、叶落有声”的绿色体验。

  当前,长沙正积极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位,2021年各区县以重要城市公共空间、市民便利的生活空间、陈旧老化的绿化空间为重点,全面推进街角花园新建提质工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