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民之家设了个“办不成事”反映专窗

市媒看长沙 | 2022-01-12 15:59:4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市民之家设了个“办不成事”专窗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群众更好办成事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 据浏阳日报讯(记者 周旺)“感谢你们多方协调办理好了我的事。”近日,刘先生来到市民之家办理证件,因多种原因一时未能办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办事群众,及时联系并全程跟踪相关部门进行办理,顺利帮助刘先生补办好了证件。

  刘先生的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但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这件事“还没完”。大家在复盘事件经过后认为,在服务企业群众上,以前相对注重怎么更快、更好地帮助企业群众办成事,但是对企业群众遇到因各种原因一时办不成事的情况,全局如何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帮助企业群众办成事,还需要从制度层面进行更好地保障。

(“办不成事”反映专窗。)

  群众事,无小事。在经过对部分案例的剖析、研讨、论证后,2021年年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建立了“办不成事”应急反应机制,为办事群众开辟了一个快速解决问题的新“窗口”。

  “以往,出现过企业群众一时办不成事的情况,虽然通过全局上下共同努力,都较好地解决了问题,但因为没有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机制,感觉总欠缺了点什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并形成一整套机制后,如果遇到“事办不成”的情况,企业群众可现场或通过服务电话(0731-83683078)向“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反映情况。

(浏阳市民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

  办事群众一经反映,办理专员会立马受理和登记,窗口管理科科长或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联系责任窗口的负责人立刻办理。“办不成事”应急反应机制启动后,群众反映的问题,责任窗口要在1小时内办理好一般事项,半个工作日内办理好复杂事项,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办事群众。“如果是因主观原因导致‘事办不成’,我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如果是存在客观原因而办不成,我们也会做好解释工作,给出相关建议。”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是浏阳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的实施意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的重要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的呼声、满足群众的需求,永远是我们工作的第一追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加快综合窗口改革,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落实到位,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获得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浏阳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