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35天解决后湖内涝问题

市媒看长沙 | 2022-01-20 08:57:1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 长沙晚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邓心怡 田尧江 实习生 梁珏)19日,历经35天的应急抢险保畅攻坚,由湘江集团负责建设的后湖路(清水路—阜埠河路)二期雨污水接驳工程雨水管网拉通,长期困扰长沙矿山研究院居民的内涝积水问题得到解决。湘江集团将继续推进施工,预计在2022年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后湖路剩余300米路段的建设,彻底解决内涝积水问题。

  据悉,后湖路(清水路—阜埠河路)二期雨污水接驳工程位于岳麓山后湖景区,因地铁3号线、阜埠河地铁站与后湖路道路工程交叉作业,致使道路配套管网建设停滞,架设的临时管网达不到要求、得不到及时维护,导致雨季周边区域内涝积水,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及财产安全,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

  湘江集团作为责任单位之一,于2021年12月15日确定方案进场施工;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带队现场检查,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及计划;参建各方通力配合,见缝插针、抢抓工期,60余名项目人员抢晴天、战雨天,10台以上的大型机械持续作业,工程快速推进。目前,该工程道路路基已基本成型,市政管网配套设施全面拉通,较原工期提前25%完成节点目标,确保周边市民能过上一个安心的春节。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