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市媒看长沙 | 2022-01-21 09:37:5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郑伊棋 黄碧峰 张禹 近日,为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及时纠正党员在生活、工作中的不良思想,让党员始终能够在群众中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宁乡市夏铎铺镇夏铎铺社区采取对党员进行“四必谈”(即违规必谈、失信必谈、大操大办必谈、环境卫生差必谈),落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这一监督执纪目标。

  “你欠了别人的钱,肯定是要还的。你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党员肖某因为欠款被起诉,夏铎铺社区纪检委员欧阳骐主动约谈,耐心细致地从情理、法理、党性等方面进行疏导、劝说。最终在与欧阳骐推心置腹的谈话中,肖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偿还了欠款。

  “我认识到我的错误,虽然我是想阻止小孩在野外生火,但是作为党员,态度不应该简单粗暴……”在夏铎铺社区街道支部党员会上,党员杨某进行自我批评。

  据了解,在制止邻居家小孩野外玩火的过程中,情急之下的杨某打了小孩一巴掌。得知此纠纷后,夏铎铺社区街道支部书记张月良和欧阳骐主动找杨某谈话,在多次交心的过程中,既肯定杨某的优点,也诚恳指出他的问题。最后,杨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去邻居家赔礼道歉,支付了相关检查费用,并在支部党员会上主动进行自我批评。

  “运用好批评教育提醒手段是监督干部、爱护同志的具体体现,是对党员干部政治上的真关心、工作上的真负责。”夏铎铺镇纪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监督执纪责任压实到村社区网格支部,将监督执纪深入到农村党员这一“神经末梢”,把监督执纪关口前移,挖掘村社区内部动能,请村纪检委员、网格支部书记对农村党员工作、生活中的易发多发违纪点进行提醒,咬耳朵、扯袖子、敲警钟。最终,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紧紧围绕“党风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建设目标,推动构建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