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等多部门联合督导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市媒看长沙 | 2022-01-21 09:45:3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限制燃放区域:

  长沙市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中青路、星沙联络道、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

  可燃放和禁放时间:

  在限制燃放区域,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初六期间和元宵节的每日6时至24时(其中除夕为早上 6时至次日凌晨 1时) 为可燃放时间;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新调整:

  限制燃放区域内,原来除夕和正月初一全天可燃放,新调整为除夕早上6时至次日凌晨1时、正月初一早上6时至24时可燃放,其余禁限放时段及区域保持不变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 长沙晚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王立成)新修订的《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已于1月1日开始施行,春节临近,20日起,长沙公安部门与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市场监督、交通运输等部门对禁限放工作开展联合督导,严格查处非法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非法存储、违规燃放均被行政处罚

  1月19日凌晨,在天心区书院南路旁的一处门面里,天心公安分局民警调查发现,39岁的肖某非法存放了大量烟花爆竹等,存在安全隐患。事后,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对肖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几天前,在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胡某因新店装修开业违规燃放鞭炮被公安机关查获。原本为图吉利的她,最终被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民警刘义新介绍,2021年,长沙相关部门联合打击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查处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9起,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50起。

  多部门联合督导、集中整治

  20日起,除了多部门将联合督导禁限放工作,针对春节、元宵节等容易出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的关键节点,长沙公安部门还将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联合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中心城区退出的烟花鞭炮销售网点进行清查,同时在中心城区禁限放范围内开展网格式巡查,充分发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对全市重点区域的巡查值守力度。

  “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禁限放规定,在春节期间选择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践行绿色生活方式。”长沙市公安局发出倡议称,市民可采用声、光、电产品替代传统烟花爆竹,在留住“年味”的同时也留住“长沙蓝”。市民如发现身边存在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