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9项工作20次获表扬激励

市媒看长沙 | 2022-01-21 09:48:4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 长沙晚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21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长沙市共有19项工作20次获得表扬激励,其中长沙市营商环境改善明显,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排名中实现三连冠。

  此次通报表扬激励共31项,主要是对2021年度推动“三个高地”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市州、县市区、管理区和园区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激励支持。

  其中,长沙因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营商环境改善和社会信用建设成效明显;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实施“三高四新”产业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成效明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和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扩大对外投资合作措施有力,完成目标任务排名全省前列;财政管理工作成效明显;金融服务“三高四新”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成效明显;落实军民融合改革政策措施、建设军民协同创新平台、实施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培育“民参军”重点企业成效明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效明显;高质量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四好”交通成效明显;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率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违法用地整改等工作成效明显;完成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成效明显;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和社会保障工作成效明显;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水利项目建设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成效明显;推进质量强省和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明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等工作成效明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在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和省政府综合大督查中受到表扬激励或经验推介等工作获得表扬激励。

  真抓实干比担当,奋发有为正当时。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将真抓实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及时总结梳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实事求是地推出对全市工作有指导作用的典型,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了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创新实干、百舸争流的热潮。

  2021年,长沙锚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现代化新长沙的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贡献湖湘力量,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汇聚磅礴力量,奋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激活城市内生动力,成功迈入“千万人口城市俱乐部”, 跻身全国特大城市行列,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持续增强科技创新活力,不断拓展城市“朋友圈”,以“营商就是赢未来”的战略眼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丰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内涵,在碳达峰碳中和、减税降费等方面打出组合拳,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以省会精彩为全省添彩。

  此外,长沙市各区县(市)均获得表扬激励,分别为芙蓉区(1次)、天心区(4次)、雨花区(2次)、开福区(1次)、岳麓区(2次)、望城区(5次)、长沙县(7次)、浏阳市(12次)、宁乡市(3次)。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