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演的春晚好韵味

市媒看长沙 | 2022-01-24 09:29: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24日讯  长沙晚报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莎鸥)23日,以“春意·春色·春潮”为主题的首届长沙群文春晚在长沙实验剧场精彩上演。全市群文工作者各展所长、精心排练,献上了21个优秀节目。晚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观看直播的观众有十余万。

  晚会在开场舞《欢乐颂》《虎娃闹春》中拉开序幕。小朋友演绎的“虎娃”虎头虎脑,让现场充满了欢快的气氛。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为春意,舞蹈《红心向党》《红高粱随想》《晨光曲》等节目接连上演,表演者用优美的舞姿带来浓浓春意;第二个篇章为春色,《茶韵》《潇湘神韵》等节目让观众似乎看到了茶叶抽芽、潇湘新绿的美丽春色;第三个篇章为春潮,舞蹈《火红的萨日朗》、花鼓戏表演唱《长沙嗨起来》更是瞬间点燃了现场,仿佛阵阵春潮扑面。晚会高潮迭起,随着全体参演艺术团共同唱完《同一个梦》,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晚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全场都笼罩在激情欢快的气氛之中,令人回味无穷。

  本次晚会形式新颖,节奏紧凑,所有参演团队均来自基层群众业余艺术团,整台晚会贯穿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艺术创作理念,黏合了邻里,沟通了情感,凝聚了人心,和谐了社会。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普天同庆的欢乐,也感受到美好明天的召唤。

  群众的文化艺术,来源于普通百姓,它讲的是老百姓身边事,说的是社区里小花絮,唱的是群众心里话,演的是人民生活情。尽管此次晚会因疫情防控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但丝毫不影响晚会关注度,直播间十余万观众观看和不间断的刷屏点赞,足以看出人民群众对这场百姓春晚的喜爱与支持。

  本届春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长沙市群众文艺工作者协会主办,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支持,长沙市群艺团队专业委员会、湖南川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嘉画奈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乐活夕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壹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