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条历史步道“满巷全席”吃饺子

市媒看长沙 | 2022-01-27 09:21:2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27日讯 长沙晚报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西园北里百年法国梧桐树下,街坊们对着直播镜头齐晒书画名家题写的春联,包饺子摆开“满巷全席”,只为邀请外迁老街坊过年回老街看看,连93岁的老寿星也乐呵呵邀老伙伴回家打盘“跑得快”。

  26日是农历南方小年,长沙首条历史步道西园北里梧桐树下邻里节开幕,写春联、送门福、包饺子,邀迁居在外的老街邻居小年同乐。

  作为开福区睦邻党建的品牌活动,通泰街街道西园社区连续三年在农历小年这天举办“满巷全席”,组织50余户常住老街坊和留守外来户一起露天摆团圆宴。受疫情影响,今年没法“满巷”齐聚开席,只能派出擀皮儿、剁馅、包饺子高手作代表,自己动手包饺子,邀请社区独居、高龄老人赴饺子宴。同时社区还请来书画名家写春联送福,并将这些喜庆的一幕幕在社区群里直播,和外迁的老街坊共享同乐。

  “因为疫情阻隔,我在北京就地过年,好想念妈妈的辣椒炒肉和邻居付姨包的饺子。”客居北京的居民小袁通过直播看到居民付淑媛包的韭菜猪肉馅儿饺子后几乎馋哭,社区决定给她顺丰快递一份生饺子安放乡愁。“老伙计们,过年闲了没事来西园找我,一起喝茶打盘‘跑得快’!”今年93岁的居民雷月秀身体健旺,是老街上的“宝贝”,她胃口好、身体棒,打“跑得快”更是高手,社区去年“跑得快”大赛她一直杀进总决赛,打得小年轻们服输。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她热情邀请老朋友们过年来历史步道游玩,顺便过牌瘾。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