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坚守,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团圆

市媒看长沙 | 2022-01-28 09:44:0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28日讯 长沙晚报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春节将至,很多人在期盼着团圆的时刻,而一部分人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守护着万家灯火。

  “答应老人和孩子的要求今年又不能兑现,只好请他们理解了。”虽然家在长沙,但开福区连升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曹斐近3年来春节都坚守在社区一线,几年前答应父母孩子的春节去三亚等地旅游的要求被一再推迟。“今年过年肯定是要留在长沙的,这两年因为疫情原因政府提倡就地过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当然要带头响应,另外我也要值班、要摸排巡查,随时待命。”曹斐说。

  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这几天,曹斐和社区的同事一直在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春节期间的班也是排得满满的,“要摸排巡查、要登记外地回来的人,天气预报说有雪,还要准备铲雪……”和记者说起自己的春节安排,曹斐像是在汇报工作,“只能争取在除夕夜陪父母和孩子吃个团圆饭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春节坚守,也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团圆。”

  “爸妈,今年不能回家陪你们一起过年了,我在长沙挺好的,同事对我都很照顾,像家人一样,让我感觉很温暖,希望你们在家快快乐乐的,过年的时候,咱们一起视频!”春节同样坚守岗位的长海医院护士周正宇电话里向家乡的父母汇报自己的情况。

  周正宇的老家在湘西吉首,2021年刚成为一名护士。她告诉记者,之前在长沙火车站给到站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常常忙碌到凌晨,虽然累,但看着整个城市安全有序,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今年春节,我们可能要去社区设核酸检测点。”周正宇说,虽然一个人在长沙,但她并不觉得孤单,“长沙的美食很好吃,过年的时候,我和同事会在宿舍做一桌子菜,一起吃火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