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雷锋班立足岗位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

市媒看长沙 | 2022-03-08 11:18: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3月8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通讯员 杨来福)报道 3月7日,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雷锋班走进金树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 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理念,从课堂教学出发,全方位构建校园消防宣传教育新格局。

  期间,雷锋班成员结合近年全国各类典型校园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火灾危害性、火灾预防、火灾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用事实向师生传达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雷锋班成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情况,讲解火灾的各种分类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引导、疏散、如何正确报火警、怎样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

  为进一步加深师生对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印象,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在雷锋班成员和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捂住口鼻,沿楼梯有序逃离“火场”。为提升疏散演练的效果,雷锋班成员结合同学们在演练中的表现,纠正了同学们错误的动作。随后,雷锋班成员在操场上给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使其在实践过程中提高自身应急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教育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氛围。下一步雷锋班结合3月份雷锋活动月,持续开展立足岗位做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培训活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