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一位“小巷总理”的“72变”

市媒看长沙 | 2022-03-29 15:34:42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3月29日讯据长沙晚报3月28日(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唐欣)报道 搬运工、接线员、巡查员、统计员……27日,记者见证了长沙一位“小巷总理”在抗疫期间的“ 72变”。

  搬运工

  苏振是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滩头坪社区党委书记。27日,是芙蓉区启动第四次区域核酸检测的日子。6时,苏振赶到社区睦邻养老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上,对物资调配、人员分工做着最后的确认,顺手拿起酒精喷壶消杀场地,便准备开始一天的忙碌。

  6时30分,苏振从巡逻车上拖出几个大袋子,里面装满了采样物资和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当面递给各核酸采样点位负责人。“现场秩序、物资配备、扫码登记、核对数量,这些都不能出差错。还有,千万不要忘记对医疗垃圾进行消杀,单独处理……”将所有事项交代完毕,他才放心离开。

  接线员

  7时,滩头坪社区各点位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启动,苏振的手机也开始响个不停。有问核酸采样点在哪儿的,有无法下楼做核酸问怎么办的,也有大数据反馈需要进行人员管控的。苏振一一回复,并安排社区值守工作人员解决问题。他的手机成为了滩头坪社区的“防疫热线”,而他也成了“接线员”。

  8时30分,苏振跟随社区流动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重点单位省高院、省检察院以及芙蓉区公安分局,为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开展单独的核酸采样。整整一天,流动检测点为三个单位工作人员及家属等近3000人进行了核酸采样。结束后,苏振戴上手套就开始整理医疗垃圾、清理场地。

  巡查员

  下午1时,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已陆续吃完饭投入工作,苏振才打开盒饭,简单地扒了两口,又戴上口罩,坐上巡逻车,前往各个点位检查。

  在滩头坪社区居家隔离的一名95后姑娘,在隔离期间房子到期、水电全停、生活费紧张等问题接踵而至。下午3时,苏振了解情况后,让小区网格员联络房东为她延长租期,并告知物业上门检查水电,保障她的基本生活。

  统计员

  晚上9时,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终于结束,但是清点物资和上报采样信息、收拾场地、环境消杀等工作才刚刚开始。苏振马不停蹄地带领工作人员打起精神努力干,在晚上10时前将所有收尾工作完成。回到社区后,苏振又对社区一天来的疫情报备工作进行统计与总结。

  深夜11时,还在社区的苏振接到紧急通知,需对新增病例潜在风险对象进行核酸检测。他打起精神,集合社区防疫应急队伍,与检测医生连夜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直到28日凌晨4时,47名对象全部采样到位,苏振长舒一口气。

  从黎明到深夜再到黎明,全天接打电话127个,微信步数2万多步,这就是疫情防控期间苏振的一天。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芙蓉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