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浇不灭他们的抗疫热情

市媒看长沙 | 2022-04-06 09:20:1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4月6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钱娟 通讯员 姜才)报道 “感谢你们的守护,因为有你,我们心安!”近日,岳麓区望岳街道八方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了市民刘女士的来电表扬。原来,3月31日长沙下大雨,社区和物业公司冒雨为居民做核酸采样,即使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为下班后陆续赶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提供便利。“雨中的‘大白’,感谢有你!”这一幕,被经过的市民刘女士看到,她特意拨通了12345市民热线电话,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市委办公厅派出的10名工作队员,与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3月31日当天,第一批6名队员们冒雨深入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秩序维护、喷洒消杀、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长沙晚报通讯员 姜才 供图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自3月30日下沉社区一线以来,市委办公厅派出的10名工作队员闻令而动,与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特别是3月31日当天,按照要求是进行第五轮核酸检测,但是天公不作美,当天遇上大雨天气,第一批6名队员们冒雨深入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秩序维护、喷洒消杀、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积极协助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高效。当天下午4时许,八方社区6个核酸检测点共计完成核酸检测12675人次。

  由于雨太大,而且一整天都在雨中,队员们的鞋子、裤子都已湿透,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为了不影响防疫工作,工作队队长申波晚上坚持夜间值班,白天坚守抗疫一线;队员张志雄不顾身体不适,带病坚持在防疫一线;队员王扩平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随喊随到始终奋斗在工作一线;队员周贤友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连续4年参加义务献血,今年4月1日中午他在机关献血后下午便投入防疫工作;队员汪文军主动上门服务居家群众,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队员姜才虽然是新到单位,但每天早出晚归,热情丝毫不输其他队员;第二批下沉到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的4名工作队员,到岗以后,不畏难不怕苦,迅速投入抗疫一线工作。

  与此同时,3月29日以来,市委办公厅10名工作队员认真落实下沉社区的工作安排,组织对望岳街道八方社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的KTV、报刊亭、文具店、家庭旅馆等场所防疫情况进行督查3轮,督促相关经营业主迅速进行问题整改;协助配合社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轮,采样3.4万余人次;并面向沿街商铺逐一开展防疫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24品、沃尔玛等人流量较大、防控任务较重的商场、超市进行重点宣传和劝导,全力守护社区居民“健康绿”。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