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温馨服务集中隔离场所老人孕妇小孩等特殊群体

市媒看长沙 | 2022-04-08 10:19:4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点有点长,层有层长 专属“管家”一对一 雨花区温馨服务集中隔离场所老人孕妇小孩等特殊群体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随着芙蓉区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五一广场、太平老街等地,小吃门店内美食飘香,扫场所码、做足防护、有序出行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浓浓的烟火气抚慰着长沙市民的心。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刘晓敏 董阳 摄影报道)

  星辰在线4月8日讯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报道 “易爹爹,听说您喜欢书法,这是我们给您买的宣纸和毛笔,供您打发时间。”从医务人员手中接过书法用具,88岁的隔离对象易爹爹十分惊喜,连声点赞:“没想到你们的工作做得这么细致!”

  集中隔离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在雨花区的各个集中隔离场所,通过严谨落实防疫措施,细致铺排各项关怀,针对隔离人员,尤其是老人、孕妇、孩子等特殊群体,一个个温情故事在此接力上演。

  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韶山南路的某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当天需要配送的物资,并进行集中消毒。指挥部的置物架上,分门别类摆放着已消毒的各类物资。

  “我们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特殊群体多,目前220名隔离对象中,70岁以上的老人有14名,14岁以下孩子20名,这些群体都需要特殊的关爱。点有点长,层有层长,特殊群体则有专属管家‘一对一’服务。”点长唐义民告诉记者,针对特殊隔离对象,工作要做到前面,对这些特殊人群,从进入集中隔离开始,工作组就逐一留意报备单信息,进行重点标注登记,并第一时间电话沟通了解需求:“针对特殊人群开展的‘六个一’行动,其实就是‘留个意’,一个电话、一次上门、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专属管家、一份心意,让隔离对象感到温暖。”

  针对情况各异的特殊群体,工作组将服务细致到每项配送物资和每顿餐食的选择。比如针对老年人,选择低糖或无糖的奶粉、燕麦,伙食也尽量软烂;而针对少年儿童则更注重营养,配送牛奶、水果;针对少数民族隔离对象,则根据各自饮食习惯调整每日餐食。

  记者采访时,恰逢一位隔离对象王女士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原来,前不久,怀孕36周的她需要进行隔离,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她的特殊情况后,全程由内围保安陪同进入,后勤组每天主动询问需求和情况,医生和楼层长在日常工作中也主动关怀,王女士感动地说:“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们还做好了应急预案,准备好了救护车,一旦有生产迹象可以第一时间闭环送医,让我非常放心。”

  记者从雨花区了解到,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区十余家集中隔离场所,均成立了由一个县级领导连点,科级干部当点长,区直、街道工作人员及市委党校第59期中青班学员组成的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要求,抓好封闭管理、流程管理、人员管理等“十条措施”,着力保障集中隔离场所“零感染、零扩散、零疏忽”。各集中隔离场所明确一点一方案、一人一台账、一早一晚开例会,对每个楼层明确楼层长,实现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管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