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小龙虾正“抢鲜”上市 引爆舌尖上的狂欢

市媒看长沙 | 2022-04-11 14:59:16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热气腾腾的小龙虾个头肥硕、颜色鲜艳,吃虾客拍照发圈后大快朵颐、畅享美味。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鑫韬家庭农场“掌柜”李鑫正在捕捞小龙虾。

  星辰在线4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报道 “农庄装修一新,清明期间开门迎客,没想到生意这么火爆。”卤虾、口味虾、茶香虾、油爆虾让人垂涎欲滴,近日,记者探访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鑫韬家庭农场“掌柜”李鑫端出一盘盘拿手菜。热气腾腾的小龙虾个头肥硕、颜色鲜艳,还伴着缕缕茶香,食客们大快朵颐,享受味蕾的狂欢。连日来,长沙跑步入夏,伴随着气温节节攀升,长沙本地小龙虾“抢鲜”上市,预计在“五一”节前批量上市,给长沙市民的餐桌增添一道美味。

  “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谁在偷笑呢,我靠着稻草人,吹着风、唱着歌、睡着了……”一曲《稻香》,描绘了儿时的田园梦。而在果园镇花果村,这些满载儿时记忆的童真童趣正成为吸引城里游客的卖点。小竹竿配上小渔网,活蹦乱跳的小龙虾惹人爱,一到周末,这里人气爆棚,不少市民驾车前来,钓龙虾、吃龙虾、住民宿,玩得尽兴而归。家住开福区的李先生是花果村的常客,“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好,带小孩来体验一把钓龙虾的乐趣,麻辣鲜香的小龙虾端上餐桌,还没入口人已醉,不光饱了眼福,更饱了口福!”

  行走在花果村,蓝天碧水映入眼帘,波光粼粼的水面下,藏着致富的密码。“养虾先养水,优良的水质、青翠的水草为龙虾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它们吃黄豆、水草、麦麸,肉质鲜美、口感细腻。”说起小龙虾养殖的门道,李鑫如数家珍。作为果园镇首批“吃螃蟹”的人,李鑫从事龙虾养殖已经7年,目前基地养殖龙虾100多亩,预计每亩产量150公斤。

  “鑫韬家庭农场开始营业,欢迎来品尝鲜香龙虾、体验钓虾乐趣。”不光养虾是一把好手,李鑫面对镜头也游刃有余。操起手机,打开补光灯,脑子活络的他如今爱上直播,活跃在抖音等平台上,收获粉丝无数点赞。李鑫告诉记者,“五一”前后小龙虾将集中上市,龙虾产量将大大增加,个头、口感也会更好,欢迎吃货们来尝鲜。

  一只龙虾盘活一个村,目前,花果村共发展稻虾种养3000多亩,全村成立了稻虾种养为主的农业企业和家庭农场14个,发展以小龙虾为主打的餐饮企业9家,每年接待钓虾游客4万余人次,吸引吃虾客1万余人次,带动村民年收入增加900余万元,更为当地村民创造近百个就业岗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