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铁骑亮相长沙县,队员每人每天巡逻里程不低于30公里

市媒看长沙 | 2022-04-14 09:39:2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鹰眼”巡逻,10秒可录入车辆违法信息 “鹰眼”铁骑亮相长沙县,队员每人每天巡逻里程不低于30公里

(星沙通程广场,“鹰眼”铁骑整装待发。长沙晚报通讯员 袁紫薇 摄)

  

(铁骑队配备了更加先进的车载智能警务终端及便携式取证抓拍设备“鹰眼”。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星辰在线4月14日讯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袁紫薇)报道 身穿酷帅骑行服、驾驶大功率警用摩托车、佩戴高科技“鹰眼”执法……13日上午,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名铁骑队员在星沙通程广场前坪亮相,威严帅气形象惊艳到场市民。“出发!”在大队长杨德伟的指令下,队员有序进入路面开展执勤,标志着长沙县铁骑勤务模式正式启动。

  “鹰眼”巡逻,10秒录入车辆违法信息

  “鹰眼”铁骑有何特别?杨德伟告诉记者,相较过去交警巡逻,此次组建的铁骑队配备了更加先进的车载智能警务终端及便携式取证抓拍设备“鹰眼”,可自动捕捉识别路面车辆信息,一旦发现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假牌、套牌、事故逃逸等黑名单车辆,将实时预警,精准打击。

  “特别在整治违停方面,‘鹰眼’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对严管路段违停的,直接进行违法录入;对一般禁停路段违停的,第一时间通过短信通知车主移车。”杨德伟表示。

  记者看到,在天华北路,一辆“鹰眼”铁骑摩托车经过了一辆黑色违停车辆,该车的违法信息立即被上传至铁骑队员的手机终端,前后花费时间不超过10秒。“驾驶人收到提醒短信,立即整改将不予处罚,否则也将被录入违法系统。”铁骑队队员王泽凡表示,传统的违停录入需要人工取证、贴单,再上传数据,过程比较繁琐,而“鹰眼”更加智能便捷,节省人力和时间,可谓疏堵保畅的利器。

  “最利尖刀”,强化道路疏堵保障管控

  路面巡逻、纠违查违、疏堵保畅……城市大街小巷,“鹰眼”铁骑队员们动态管控着道路交通安全。

  长沙县交警大队秩序科指导员陈亿介绍,目前20名铁骑队员巡逻路线将以城区24条严管路段及主次干道为主,担负着疏堵保畅、事故派警、精准查缉毒驾及套牌等重点违法行为、打击路段违法行为及动态违法行为的工作职责。“铁骑勤务模式启动后,铁骑队员每人每天巡逻里程将不低于30公里,通过高密度巡防,最大程度发挥铁骑的机动性和灵活性优势,更快赶赴堵点、事故地点,提高处置效率。”

  铁骑不仅是“最快双腿”,也是“最利尖刀”。“鹰眼”铁骑还能与路面巡逻警力、定点执勤力量有机结合、互为补充,将警力充实到辖区交通管理的薄弱区域和时段。黑科技“鹰眼”系统的动态违法取证功能,还能精准捕捉隐蔽性强、固定证据困难的开车打电话、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弥补电子警察的监管盲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