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松雅湖”让你打卡更想刷卡

市媒看长沙 | 2022-04-26 15:16:40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可细嚼慢咽,也可大快朵颐

  “舌尖上的松雅湖”让你打卡更想刷卡

  星辰在线4月26日讯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曹开阳 通讯员 陈娟)报道

  有人的地方必有美食。坡子街的臭豆腐是外地游客打卡的最爱,渔人码头的小龙虾是本地市民解馋的选择。而在长沙县的松雅湖商圈,既有大快朵颐的豪放,也有细嚼慢咽的精致。

  首届“松雅湖商圈”消费节开幕在即,在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的长沙县,美食板块岂能袖手旁观?“各具特色的美食名片给这座幸福之城增添了许多人间烟火气,热诚欢迎大家到松雅湖商圈,品尝特色地方美食,感受本土饮食文化。”长沙县餐饮协会会长李强热情邀约。

  笑迎天下客,款待本地人

  古往今来,交通四通八达的区域都是人气鼎沸之地、美食荟萃之所,松雅湖商圈当然也不例外。

  松雅湖商圈从长沙县核心区星沙商圈发轫而来。自古以来星沙便是“首善”(最好)之地,如今更是全国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与连接长沙、浏阳的长浏高速两条高速公路交会之所在。长沙县与浏阳市同为全国百强县(市),经济高度发达,商贾往来如云。京港澳高速则贯穿南北,从星沙收费站下高速,几乎无缝连接长沙市区,因而这里成为过往客商小憩的理想之所和补充给养的不二选择。当地商户自然使出浑身解数,以美食相迎。

  作为“三湘第一县”,松雅湖商圈的消费者更是当地美食的“基本盘”。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吴女士介绍,她有很多好友在松雅湖商圈工作,因此常有机会品尝当地美食,最常去的是泉星美食街。作为松雅湖商圈的商务人士夜宵必去场所之一,这里夜幕降临时人气火爆,至次日凌晨三四点仍热闹非凡,满满的烟火气,“虽然是大排档,但菜肴品类丰富,口味好,价格也实惠,是周边企业员工最爱去的。”

  品四大美食,吃鲜吃健康

  交通的便利,成就了松雅湖商圈美食的海纳百川、众口可调,更因源源不断的浏阳河与捞刀河相依相伴,长沙县与浏阳市以及长沙市区的口味碰撞融合,成就了“舌尖上的松雅湖”。

  作为资深吃货,家住松雅湖商圈的陈小姐告诉记者,松雅湖如今已成就了四大招牌美食,值得好好品尝,包括以“表皮光滑、微辣带甜、健康营养”为特色的冰镇东山光皮辣椒,以“非遗产品、四代相传、呷腊味胃口好三倍”为卖点的凉塘腊鸭,以“2018北京奥运国际美食大赛金奖”为标签的紫油鸭,以“精选三斤以上自养甲鱼,吃的就是新鲜”的黄焖水鱼,“来了不吃,那就真的亏了。”

  “我们老总最喜欢拉上朋友去春华吃水鱼,确实太好吃了,所以有了‘要把水鱼当饭吃’的名言。”中南汽车世界某合资品牌汽车4S店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红来打卡,人气爆了棚

  松雅湖商圈的美食除了呈现出精致的视觉和味觉盛宴,更因来来往往而弥漫的地气,成就了细嚼慢咽的精致与大块吃肉的豪放相得益彰。

  正如在九省通衢的武汉很难点满一桌当地的特色菜品,交通便利的松雅湖商圈的特色美食也很难被归入一个特定的“流派”。目前当地餐饮市场为人熟知和必点的菜品系列包括:米汤菜系列、紫苏煎黄瓜、石灰水蒸蛋、大片肉、发肉……许多在长沙城十几年流行如一日的家常菜大多源自松雅湖商圈,口口相传然后发扬光大。

  即便有些显“土”,在网红之城长沙,在返璞归真并不断创新之下,专注腊味24年的凉塘一味,在长沙县发家并已走过17个年头的老湘食,以及开慧故里的本土餐饮品牌印象开慧等,都已成为络绎而来的网红主播的打卡点,每逢节假,人潮如织。而这些,只不过是松雅湖商圈美食的小小缩影。

  据悉,长沙县餐饮协会将组织当地餐饮企业积极参加首届“松雅湖商圈”消费节这一盛会,推出最优惠举措,热诚欢迎大家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感受本土饮食文化,让松雅湖商圈成为“过境更想过夜,打卡更想刷卡”的美食胜地。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