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强力推进工业强市建设落实“强省会”战略

市媒看长沙 | 2022-04-29 10:44:54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4月2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黄玺)报道  “宁乡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善的产业链配套,给予企业发展很大助力。”28日下午,宁乡市召开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大会,湖南小洋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心情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个大会给企业以极大信心。

  “工业兴,则城市兴;工业强,则城市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打头阵、当先锋,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宁乡新篇章。”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表示,全市上下要切实认清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保持敢想敢干、敢做善成的强大勇气,凝聚万众一心、共谋发展的磅礴合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为落实“强省会”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405家(次)优秀企业、333名先进个人荣获20项表彰奖励,兑现各项奖励补贴资金6973.24万元,为宁乡历年工业经济大会奖补之最。其中,三一重起、中伟新能源荣获百亿产值奖,三一重起荣获五亿税收奖,8家企业荣获工业发展贡献奖,9家企业荣获企业倍增奖。杨捷、巩勤学获评杰出企业家奖,梁李兵、操玉华、罗文亮获评优秀企业家奖,古湘龙等13人获评优秀职业经理人奖,彭海辉等208人获评技工之星奖。

  2022年,宁乡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蹄疾步稳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围绕“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发展定位和“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深入开展“十强”行动,强力实施“双十双百双千”工程,着力打造“三高四新”增长极。通过聚焦要素资源、强化辅导培训、开展梯次培育,引导支持百亿元产值种子企业和拟上市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力争到2026年新增10家百亿元产值企业,上市企业增至10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宁乡市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有效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6%,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6.8%,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8%;180个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 22 个,星邦智能国际智造城、邦盛新能源、三一两室、邦普循环六七期等重大项目来势喜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