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道路交通“安全阀”,宁乡这个镇很认真

市媒看长沙 | 2022-05-11 16:56:25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5月11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钱娟 通讯员 刘灿)报道 “肖书记,晚上下这么大的雨,您有急事吗?”5月9日晚,宁乡市青山桥镇大雨倾盆,该镇石狮桥村原党总支书记、村网格干部肖桥生来到村民马永才家“家访”。“现在正是汛期,晚上视线不好,请您和家人驾乘电动车要注意安全,记得佩戴头盔”。“谢谢您的关心,为保一方平安,党委政府真是下了大功夫,要给你们点赞。”马永才说。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导交通文明新风,近年来,青山桥镇在集镇、各村(社区)重要路段开展交通劝导工作,监督和劝导不戴头盔、摩托车违规安装遮阳雨伞等违法违规行为。党员们主动参与交通劝导,他们或身穿“交通协管”绿马甲,或佩戴“红袖章”在各个路口值班值守,帮助维护交通秩序,对驾驶员或乘客不佩戴头盔的行为进行认真劝导和教育。

  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变化看得见,当地村民李爹爹深有感触,“以前有大货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马路上演‘速度与激情’;有些摩托车违规安装遮阳雨伞,摩托车驾驶员不佩戴头盔,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现在好了,经常有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往不戴头盔的驾驶员穿上了‘交通协管’的马甲参加劝导,集镇公路还加装了防护栏,我们更有安全感。”

  据青山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9个村(社区)划分为101个网格,169名网格干部不定期深入基层群众家中进行“家访”,面对面听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民排忧解难。与此同时,青山桥镇立足于“防”,突出于“广”,着眼于“细”,致力于“实”,全面推进“党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拧紧道路交通“安全阀”、绷紧道路交通“安全弦”,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