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长沙7个先进典型上榜

市媒看长沙 | 2022-05-13 09:40:0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报道 记者12日从市文明办获悉,在最新公布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里,湖南17个先进典型入选,其中长沙7个先进典型榜上有名。

  “中国好人”、“湖南省道德模范”、长沙市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理事长杨德才上榜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名单。24年前,杨德才因一场车祸双目失明,但他以惊人的毅力战胜了失明的痛苦和疾病的折磨,24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帮助弱者和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超11万个小时,受益人次超17万。

  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长沙市总工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上榜“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名单。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42场,志愿服务时长达56485小时。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分义务保电、安全环保用电知识宣讲、扶弱帮困救急等8个类别设立22支分队,开展活动4563次,服务23000余人。多年来,长沙市总工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的心理服务工作,深入企业及职工家庭,为社会奉献爱心,为和谐增添光彩。

  长沙市“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上榜“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名单。多年来,该项目通过开展助学行动、成长陪伴等,帮扶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因离家出走、再婚或患有精神疾病,无法履行或放弃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

  浏阳市淮川街道朝阳社区、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上榜“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名单。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向日葵”志愿服务队通过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相结合,让“志愿花开,幸福朝阳”理念深入人心。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出“红色益+”先锋志愿联盟服务队、“七彩益+”志愿联盟服务队。

  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宣传推选出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湖南上榜名单

  最美志愿者

  杨德才 湖南省长沙市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理事长

  李 军  湖南省邵阳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发起人

  李洪华 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队长

  徐金娥 湖南省汨罗市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

  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金税青年志愿服务团队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

  长沙市总工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

  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10帮1爱心协会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湖南省长沙市“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湖南省岳阳市“保护洞庭湿地,拯救长江江豚”志愿服务项目

  “健康无毒,青春无悔”湖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传剧团项目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湖南省浏阳市淮川街道朝阳社区

  湖南省汨罗市汨罗镇瞭家山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

  湖南省醴陵市来龙门街道马放塘社区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