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西城际场完成首组道岔插铺

市媒看长沙 | 2022-05-13 09:51: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王凯辉 戴映 刘雯)报道 5月12日凌晨4时30分,长沙西城际场建设项目现场灯火通明,经过200多名铁路工人5个多小时的奋战,长沙西城际场行线301号道岔用整体推移的方式,成功推至指定位置。

  此次插铺施工的301、303号道岔全长69米,工程完成后,可缩短部分麓谷站到长沙西站城际场掉头的城际列车转线时间,为逐步恢复因前期施工停开的部分长株潭城际列车及长株潭都市圈旅客便利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此次道岔插铺施工地点位于长沙西城际场范围内,因白天行车,只能利用夜间的‘天窗时间空档期’进行施工。”长沙指挥部工程管理二部部长郭昊煜介绍,为了在300分钟内安全有序完成近10道工序,项目建设者提前着手,成立工作专班,先后多次进行现场实地调查,根据现场既有设备及项目资源配置情况,反复进行推演、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流程,确保施工封锁正点开通。

  11日23时30分,随着封锁命令下达后,原本寂静的施工现场立刻沸腾起来,200多名施工人员小跑进场,10余个工种同时开工,锯轨产生的钢花、氧割产生的火花在线路上绽放,挖掘机的轰鸣声,指挥声、号子声连成一片。

  “0时30分,道岔横移到位。”

  “0时55分,道岔成功与既有线合拢。”

  “2时05分,进碴、起道、捣固完成……”

  “4时30分,道岔插铺任务圆满完成。”

  “长沙高铁西站位于长益常高铁与长赣高铁的交会点,是集高铁、地铁、城铁、有轨电车、磁浮、城市公交等六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长沙高铁西站建成后,长沙市将拥有 ‘双高铁枢纽 ’。” 郭昊煜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