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集中观摩检查拆违工作成效 坚持"阳光公平"一条主线

市媒看长沙 | 2022-05-23 14:36:3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杨威)报道 “百日攻坚”进展成效如何?后续提质如何开展?22日上午,天心区在黑石铺街道披塘村安置小区一期举办自建房安全整治现场交流活动,集中观摩检查拆违工作成效。

  小区内部,器械轰鸣,工人们冒着细雨,正在紧张而忙碌地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作业,而在已完成拆违整治的区域,道路变得宽阔而明亮。生活品质提高了,生活环境更美了,自然也收获了群众的点赞支持:“‘阳光’拆违,我们积极拥护,拆除违章建筑换来了道路宽敞、路面畅通、小区整洁、视野明亮!”村民刘阿姨感慨地说。

  据介绍,披塘一期安置小区于2001年启动建设,共有自建房屋145栋,总建筑面积为54741平方米,经过全面摸底调查,145栋私房均建立了一户一档信息管理。目前该小区整治行动推进顺利,预计在6月完成全部整治,完成后街道还将对小区进行整体提质改造,通过划分停车位、增添绿化等举措,为居民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小区。

  在排查整治过程中,黑石铺街道创新运用“123”工作法,即坚持“阳光公平”一条主线,聚焦“党建引领”和“纪检监督”双轮驱动,推动“专业设计”“村民自治”“社会参与”三措并举,啃下了拆违整治中的一块块“硬骨头”,收获了村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开展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目的是为了让群众的生活更安全、更舒心、更美好。”天心区委负责人表示,举行此次现场交流,旨在进一步凝聚奋发进取、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动力,全区上下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深化宣传发动,把法规道理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广大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自建房整治工作,引导各类主体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