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高岭小区两户业主拆除违建

市媒看长沙 | 2022-06-02 11:06:42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党员带头,居民对违建进行自拆。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罗峥嵘摄

  星辰在线6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罗峥嵘)报道 “我是407房业主的儿子,请社区放心,我将在3天之内一定将我父亲的违法搭建自拆自改到位”。日前,芙蓉区东屯渡街道东屯渡社区的黄海涛向社区作出承诺,拆除自家的违建。

  随后,他还现身说法,主动做隔壁邻居的思想工作,经过社区网格员和黄海涛多次耐心细致的沟通和政策宣讲,最终,高岭小区另一户业主也同意自拆自改。

  自长沙全面启动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东屯渡社区按照上级部署,组织网格员全覆盖、地毯式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5月初,社区在摸底排查中得知,高岭小区28栋的两户业主对房屋进行不同程度改造,增设隔间、加建占用公共空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社区当即对违建业主下达自查自改通知书,开展清退拆违工作,但由于业主与租户存在合同纠纷,始终拒绝拆除,拆违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为此,社区联系了其中一位业主的儿子黄海涛,获悉情况后,他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自拆过程中,社区第一时间对现场实行了围蔽警戒,并由专业人员切断房屋水电、对屋内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清理。

  东屯渡社区党委书记孔亮说:“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管理力度,不定期对辖区内各网格进行巡查,严格落实责任制,坚决杜绝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努力将社区营造为一个和谐平安的幸福家园。”

  

违建拆除,安全隐患消除。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标签:安全,小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