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策、解难题,2万余件货30多小时搬进新“家”

市媒看长沙 | 2022-06-02 11:13:3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6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高兴)报道 从接到仓库拆除通知,到“搬家”完成,仅花了30多个小时,政府部门不但上门宣讲政策,还主动帮忙联系新仓库,冒着大雨将2万多件货品转运,说起这次“搬家”经历,如今已经恢复正常经营的某纸业品牌经销商王灵芝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工作人员撤出警戒线,拆除工作现在开始。”5月30日上午9时,在雨花区东山街道恒顺物流园,挖掘机“大臂一挥”,园区9号栋仓库轰然倒地。记者在现场看到,仓库已经全部腾空,现场执法人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拉好警戒线,及时疏散了周边群众。

  恒顺物流园坐落于雨花区东山街道,园内有两栋大型钢架仓库属于违建。其中,9号栋在去年已经腾空,6号栋原本出租给6户商户用作库房或生产经营。

  从事纸业批发经营的王灵芝正是商户之一,几年前她选中了位于6号栋的这处交通便利的仓库。5月28日下午,接到仓库必须腾空拆除的消息,还未找到落脚点的她有点着急:“拆违是为了安全着想,我们肯定无条件支持,但搬去哪儿?2万多件货都是纸品,如何保证货物完整?”

  “不要急,我们一起想办法。”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一边安慰她,一边多方打听联系。15时许,周少敏带来好消息,新仓库找到了,距离原址仅10分钟车程。随后,街道安排的叉车和转运货车也到了,开始有序搬运货物。

  5月29日23时,王灵芝发了条朋友圈:“忙了两个白天加一个通宵,倾盆暴雨中,幸好有街道工作人员全程贴心服务,顺利搬家啦。”

  与王灵芝一起搬的还有王友良。街道帮他联系好了新仓库,又喊来了叉车、转运车,在人力物力上给了莫大支持。如今,9万多件货物圆满转运,他对在电商物流园的新“家”也十分满意:“虽然租金要贵一点,但是环境好,我们也放心,平平安安才是福。”

  “拆违需要严字当头,但光靠严也不行,还要打开这些商家的心,获得他们的认可和支持。”周少敏介绍,截至5月31日12时,8800余平方米违建仓库已全部拆除。目前,东山街道正在继续积极对接,为商户协商减少租金、电费等费用。至于商户搬迁后各类执照的变更、办理等问题,街道及相关部门也将从中协调,尽快帮忙办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政策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