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政务服务中心欢迎大家上门“找茬”

市媒看长沙 | 2022-06-02 11:29:1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6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李卓通讯员 李梦蝶)报道 政务窗口服务如何?亲,好评、差评都欢迎上门!5月31日,开福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推行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政务公开主题日系列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企业和居民代表及各街道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者走进政务服务中心,感受政府服务便利的同时,欢迎大家上门“找茬”提建议。

  

  “建议区政务公开可根据企业规模等差异精准推送涉企信息,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上级单位的涉企政策,街道是否可以发布?”企业代表周芳和区人大代表李萍等纷纷提出建议和疑问,而工作人员则照单全收,一一解答。“我们一定加以改进,精准推送涉企信息,更好为企业排忧解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谁制定的谁发布,但是街道为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可以进行转载。”

  

  受邀代表先后走入开福区政务服务大厅及政务公开专区,参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流程及惠民惠企政策展示,体验了自助服务区、政务公开窗口的政策咨询、办事服务和帮办代办等功能。

  按照构建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今年以来,开福区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80件。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祥龙表示,开福区率先行动,拉开了全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序幕。开福区由过去“政府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的单向公开,向“群众关心什么,政府就公开什么”的双向公开转变,增强公众对于政务公开的参与感,赢得更多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标签:开福,政府,服务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