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民房起火,消防紧急出动

市媒看长沙 | 2022-06-06 15:43:58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6月6日讯 据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佳林)报道 6月3日11时18分,天心区罗家坡消防救援站接到市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天心区新开铺街道仁和家园27栋1楼起火,需要帮忙处置,队站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3车、14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救援。

  11时2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着火民房为多层的砖混结构民房,起火为一楼,现场浓烟较大,家中无人。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供水组铺设水带利用车载水源给主战车供水;灭火组分别架设两把水枪对火势进行扑灭浇灌;警戒组负责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11时36分,火势得到控制。经过消防救援人员三十分钟的紧急处置,现场火势被完全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反复浇灌,直至火灾隐患被完全排除。

  

  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电线短路造成电磁炉燃烧。事后询问报警人得知,由于端午节这户人家外出购买过节物资没有在家中,在小区散步时发现他家冒起滚滚浓烟,于是立马拨打了119求助。

  消防温馨提醒:外出前,一定要将燃气、电源开关关掉,并将阳台以及楼道的杂物清理干净再出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