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党建引领、助力千企”助企惠企十条措施 帮企业渡过难关

市媒看长沙 | 2022-06-21 16:48:2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6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报道 摸排解决一批企业困难问题、举办一期银企对接会、开展一轮法律服务宣讲……当前全市正处于稳住经济大盘、加快落实“双过半”各项任务的关键时期,20日召开的全市“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落实助企惠企十条措施部署会议印发《关于在“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中实施助企惠企十条措施的通知》,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企业提振信心、焕发活力、稳定预期。

  精准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当前,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密集出台,市委两新工委前期已联合市工信局对国家和省市发布的惠企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了惠企政策汇编。“编印一本惠企政策口袋书,就是要帮助企业把政策用好用足。”市委两新工委负责人介绍,各党建指导员要深入企业宣讲解读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越是形势困难,越是要与企业同舟共济,越是要帮扶企业发展。“十条措施”明确要摸排解决一批企业困难问题,组织联点企业领导干部、党建指导员对联系指导的企业开展一次全面走访调研,及时、精准掌握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对汇总梳理的问题做到“日常问题党建指导员协办、重点问题联点领导领办、专业问题成员单位承办、疑难问题联席会议合办”,以务实精准的办法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只有稳住企业,才能稳住经济大盘的根基。“十条措施”明确将深入拓展“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组织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微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举办一期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组织重点企业、属地高校举办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才政策宣讲暨专项招聘会,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享受优惠政策,拓宽大学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难问题。

  据了解,“十条措施”的实施过程就是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协调各方的过程,旨在推动政策、资金、项目等各类资源和服务下沉到经济一线、企业一线。

  保障民企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就是做好企业的服务。据悉,此次常态化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党建指导员直接联系服务企业,就是要及时掌握政策执行落实和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和盲点,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暖心服务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十条措施”明确,将组织各领域财税专家组成专业团队,深入园区、楼宇商圈、重点企业开展新一轮财税政策宣讲、财税知识辅导,为企业提供财税、金融、经营管理、上市融资的政策解读和业务咨询服务;组建律师服务团队,深入园区、楼宇商圈、重点企业开展新一轮法治教育宣讲、法律政策辅导、法律公益咨询,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健康规范经营。

  同时,还将在全市乡镇、农村试点建设一批“e路兴农红色之家”,引导58本地、兴盛优选、土流网、惠农网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入驻服务资源,为农民、农业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社等提供“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农民技术培训、农产品品牌打造、生产生活资料交易等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助企惠企十条措施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的部门比较多、任务内容丰富,将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市委两新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成员单位和党建指导员将坚持做到帮忙不添乱,确保550家重点企业联系服务全天候、全覆盖,推动一批涉企问题有效解决、一系列惠企政策高效落实。

  相关链接

  “党建引领、助力千企”助企惠企十条措施

  1.编印一本惠企政策口袋书

  2.编印一本企业疫情防控指引

  3.摸排解决一批企业困难问题

  4.举办一期银企对接会

  5.举办一场人才政策宣讲暨专项招聘会

  6.开展一轮财税政策宣讲培训

  7.开展一轮法律服务宣讲

  8.打造一批“e路兴农红色之家”

  9.组织一批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

  10.举办一轮民营企业培训班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