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多了5000初中毕业生 新增三所公办高中

市媒看长沙 | 2022-06-29 11:38:1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岳霞 实习生 卢星宇)报道 今年,城区(内六区)初中毕业生48959人,比去年增加约5000人,城区新增周南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三所公办高中学校招生。28日上午,在长沙市教育局与长沙晚报联合推出的“2022年长沙市中考招生网上展示会”启动仪式现场,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解读了今年中小学招生政策,表示将坚守人民立场,办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根据教育部和省市招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及推进进程,今年中考中招工作略有调整。

  调整一:中考录取成绩首次以总分720分呈现。长沙市2020年推出中考成绩分数形式呈现调整方案,2021年设过渡期一年,2022年起,中考录取成绩总分为720分。体育中考首次计40分纳入中考成绩,为充分考虑学生个体差异,增加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和200米游泳等3个选考项目,以体育中考选择的多样化提升体育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调整二:中考志愿填报引入短信验证机制。今年长沙城区的初中毕业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4日8时至7月6日17时30分。为确保志愿的安全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将要求每个账号绑定一个家长或学生的手机号码。手机号码一经绑定,不可更改。引入短信验证机制,绑定手机号码后,在志愿填报的时间段内,家长和考生可以随时修改密码,确保志愿有效反映家长、学生的真实愿望,从而杜绝他人收取、修改考生志愿填报密码等违规现象。

  调整三:精简高中阶段招生录取规则。2021年过渡期采用的提前科等级入围方式已不再适用。2022年录取规则为: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入围;比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时,再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结果。

  调整四:民办普高实行“划线录取+自主招生”。城区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80%纳入统一划线录取,20%作为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学生入读民办普通高中,必须在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划线录取规则与公办学校一致。2022年将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民办普高原则上不得录取最低控制线以下的学生。在统一招生录取后,招生计划仍未完成的民办普通高中可以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调整五:城区优质高中招生指标生计划占比提升至60%。民办或子弟初中学校以微机派位等非择校方式录取且在该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初中毕业生,同等享受指标生资格。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