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28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达186亿元

市媒看长沙 | 2022-07-04 14:48:0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7月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胡姣)报道 中驰氢能、固态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0亿元;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0亿元;楚天科技高分子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7月伊始,宁乡市举行“落实强省会战略·培育未来产业新动能”2022年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8个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86亿元,成为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近年来,宁乡在大力发展储能产业链、工程机械产业链、智能家电智能硬件产业链、食品产业集群“三链一群”的同时,着眼未来发力布局生命科学产业集群,特别是其中医疗器械产业已成为湖南省最大聚集区域。宁乡还陆续推出大力发展生命科学产业的规划、专项扶持政策和产业基金,为该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作为宁乡工业未来发展的新引擎,此次签约项目之中的生命科学产业链项目来势迅猛。目前,宁乡市生命科学产业集群企业已有60余家,预计今年产值规模将突破120亿元。本次签约引进18家生命科学高科技项目,包括楚天生命科学产业链的楚天科技高分子材料产业园项目、湖南楚天华兴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等,涵盖医用层析介质、磁珠、耗材、辅料、凝胶、敷料,动物实验及检测中心,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智能超声影像处理软件等医疗领域,为宁乡医疗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注入新动能。

  “楚天科技在宁乡的20年,可以说是宁乡工业转型的一个缩影,宁乡是楚天科技的福地!”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与发展总裁周飞跃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宁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楚天科技积极发展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链,引进了楚天源创、楚天思优特、楚天微球、楚天思为康等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公司,以及楚天华兴、彼联楚天等精密加工供应链企业,此外还有多个项目将逐一落地宁乡,成为这一产业链的有机构成。周飞跃透露,此次签约的楚天微球生产基地即将启动建设,至此楚天科技生物医药前端布局逐步完善,中后段优势不断凸显,未来将持续为落实“强省会”战略、培育未来产业新动能作出楚天应有的贡献。

  “集中签约的28个产业项目,与宁乡市已有的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产业高度契合,总体呈现体量大、质态优、关联紧的特点,对宁乡做强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介绍,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均属于当前产业发展势头最强劲、发展潜力最巨大的两个“蓝海”特色产业领域,一个为储能产业,一个为生命科学产业,且亩均产值、亩均效益十分高,体现了“五好园区”要求,全部达效后,预计能为宁乡增加15亿至20亿元税收。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