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38℃,新的一周长沙热辣依旧

市媒看长沙 | 2022-08-02 11:05:17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8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实习生 樊湘沅)报道 新的一周,长沙天气依旧“热闹”,热得让人闹心。长沙市气象台今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雨花区、天心区、芙蓉区、开福区、岳麓区、长沙高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部分地区37℃以上,请注意防范。

  高温热浪天气席卷重来,雷雨也不会缺席。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长沙多晴热高温天气,其中3日至5日,受热带扰动影响,长沙多阵性降雨,建议大家携带伞具出行。本周剩下其余几日均为晴天,最高温在38℃左右,防暑降温工作不能停。

  长沙天气

  在刚刚过去的7月,我国南方地区经历了两场大范围的高温热浪天气,湖南部分地区高温日数达到20天或以上。进入8月,高温依旧占据“主场”。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副高加强西伸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高温持续;8月3日晚受热带低压西行北上影响,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降雨加强。

  气象部门提醒,夏季长沙湿热,建议大家多食用含维生素A的新鲜果蔬,外出打伞或穿戴防晒衣帽以避免紫外线直射和日光暴晒,女性佩戴的穿刺式首饰要时常清洁,从而防范光感性皮肤病、“首饰病”以及日晒伤等皮肤病;要格外关注高温天气对电力供应、人体健康、户外活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户外作业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