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高,长沙所有初中新生停止军训

市媒看长沙 | 2022-08-15 09:47:0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8月15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岳霞 实习生 朱晓红)报道 14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根据湖南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长沙高温持续,8月21日前最高气温维持在38℃、39℃,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生军训安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长沙市教育局紧急通知全市所有初中新生一律停止军训,已做安排的学校立即停止。

  高中新生军训在气温35℃以上(含35℃)时段,严禁在室外开展军事训练,室内体能训练根据学生实际状况合理安排,严防热射病,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气温太高,如有需要,高中新生军训可以推迟进行。

  10日市教育局就发布通知要求学校军训期间要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集中训练前,学校要对所有参训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摸底,妥善安置不适合参加军训的学生。训练期间,各学校集中训练场要设置饮水点、医疗点和卫生间等必要的生活保障场地和设施,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学校要做好中暑、伤病等突发事件预案,校医、保健医生实行跟班巡诊,时刻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发现身体不适症状,应立即根据情况及时送医或休息。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