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大道捞刀河大桥开工建设,长沙县将添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

市媒看长沙 | 2022-08-15 09:57:55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8月1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唐铭 平安)报道 13日,在长沙县松雅湖以北的捞刀河水面上,随着冲击钻开始钻孔作业,金安大道项目一期工程捞刀河大桥正式开工。当日,中铁交通中南公司联合中铁七局三公司举办“大干90天”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长沙县金安大道项目一期工程捞刀河大桥开工仪式。金安大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松雅湖北岸首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市民开车从万家丽北路可直达黄兴大道北延线,不仅极大方便市民出行,也有利于促进松雅新城片区开发建设。

  金安大道示意图  制图/戴莹芳

  据了解,金安大道项目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位于香堤北路与物流大道交叉口,自西向东经牛栏坡后,在戴家老屋横跨捞刀河,继续向东在回龙村南侧终于黄兴大道北延线,路线全长2.895公里。

  “金安大道项目分两期建设,捞刀河大桥是全线控制性工程,所以将其作为一期工程先行启动建设。”中铁七局项目经理岳红波告诉记者,捞刀河大桥全长593米,按照左右幅双向八车道设计。此次启动施工的是主桥,长204米。

  记者13日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座连通捞刀河东西两岸的钢栈桥已搭设完成,从3座支栈桥延伸出6个钻孔平台,平台上多台冲击钻正在同时施工。岳红波介绍,钢栈桥从今年2月开工,5月底全线拉通,是材料和设备运输通道,也是主桥建设的水上施工平台。

  “捞刀河是饮用水源保护区,河床覆盖层较浅、地质条件复杂,这些都给施工带来不小难度。”项目工程部部长朱浩告诉记者,经过多番研究论证,项目最终采用大护筒套小护筒的“双护筒”施工工艺,不仅有利于保护好捞刀河水质,也极大地提升了成孔质量,“随着大桥第一根桩开工,我们将迅速掀起大干九十天施工生产热潮,确保到10月底主桥桩基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金安大道捞刀河大桥预计2024年初完工,将有效串联长沙县三合垸和回龙垸,黄花镇回龙片区至安沙镇水渡河片区将减少绕行距离约10公里。金安大道作为长沙县“东拓西融”战略的东西向通道,将串联万家丽路、老107国道、黄兴大道,近期作为松雅新城的主轴道路,将成为片区开发的重要支撑。项目建成后,黄花镇回龙片区至安沙镇水渡河片区只需要5分钟即可到达,远期待东延线和开福区兴联路建成后,将成为贯穿长沙市域北部的重要通道。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