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旅游+”产品频频出圈

市媒看长沙 | 2022-08-17 09:40:5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文旅+”“+文旅”演绎新模式 长沙“旅游+”产品频频出圈(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办好首届长沙市旅发大会)

  星辰在线8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报道 近年来,文化和旅游融合,文旅与其他产业融合,呈现出强劲势头,“文旅+”“+文旅”演绎出很多新模式、新业态。今年夏天,长沙多项“旅游+”产品频频出圈,促进了文旅消费。

  作为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长沙夜间文旅生态,丰富多元。从夜游、夜娱,到夜市、夜宿,长沙致力于产品迭代、业态创新、产业升级,打造涵盖全要素、全链条的夜间文化旅游消费生态。

  长沙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在不少景区,“旅游+演艺”蓬勃发展,打造出了独特的长沙爆款夜生活。8月14日晚,世界之窗长沙说唱周电音派对再一次刷新大场面,众多游客和KEY.L刘聪一同创造了CSC的巅峰之夜。7月以来,每逢周末傍晚,长沙世界之窗邀请明星、网红制造声浪,不少粉丝不远千里前来助阵,7月至今,世界之窗已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世界之窗还推出恐龙电音节,打造集网红夜宵、休闲娱乐、潮酷夜游的恐龙夜生活综合体。当夜幕降临,侏罗纪夜光恐龙园登场,百只恐龙“入侵”全园,随时随地与你相见。

  “电竞+文旅”的结合,可以脱离物理空间和时间空间的限定,是新形势下带动消费人流,促进文旅消费发展的有效途径。6月29日至7月3日,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举行,从全国各地脱颖而出的8强战队云集长沙,通过腾讯等各大平台直播,掀起全国电竞大赛高潮和“电竞+文旅”消费风暴。

  本次活动是长沙首届电竞文旅消费节的主打活动。大赛还同步策划了长沙市首届电竞文旅消费节系列“电竞+文旅”消费活动,包括积极联动电竞和文旅场景,举办沉浸式电竞互动挑战季活动,并重点打造了橘子洲、世界之窗、铜官窑古镇等十大电竞文旅消费场景。举办线上擂台赛,以消费券形式为线下引流;与湖南大学等重点院校合作,开展湖湘文化非遗共创活动等。整个活动将持续至今年9月。

  电竞产业是数字文化产业中极具消费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新兴产业。近年来,长沙培育了九竞电竞、璀璨电竞、霸夫电竞、觉醒电竞等一批骨干电竞企业。电子竞技作为“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深受年轻群体喜爱与追捧。今年,长沙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长沙特色的顶级电竞盛宴和网红电竞消费模式,吸引全国广大电竞爱好者来长参赛体验和旅游休闲,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结合,进一步拉动了长沙文旅消费。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