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小区改造新增车位60余个

市媒看长沙 | 2022-08-23 10:06: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居民诉求点在哪,改造重点就在哪 小区改造新增车位60余个

  星辰在线8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齐浩)报道 新铺的沥青路面、崭新的交通标识和停车位、全新的监控和道闸系统……走进国家粮食储备局湖南局宿舍(以下简称:粮储局38号院),映入眼帘的是刚完成改造小区的全新样貌。

  粮储局38号院改造工程包含9栋房屋,涉及居民337户。由于过去小区没有停车位,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小区只能关闭大门仅允许行人出入。不仅如此,小区还有很多不足:路面年久失修多有破损,井盖、水篦高低不平,违章建筑占道,一个强电箱位于大院中心将小区拦腰切断为两个院子……

  了解到小区窘境后,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朝阳街道与国家粮食储备局湖南局沟通老旧小区改造事宜。在进一步对接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后,国家粮食储备局湖南局在征求居民意见后,决定抓住机遇积极配合。

  改造拆除了小区违章建筑和废置花坛灌木等无效绿化,新增北门及道闸,打通了小区微循环,保障了消防通道畅通。还新增停车位60余个,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并联系燃气公司对小区燃气管道进行改造,把小区中央的强电箱平移,增加监控系统,提升居民安全感。

  “改造中,芙蓉区坚持一区一策实施改造,小区短板在哪里,居民诉求点在哪里,我们改造的重点就在哪里。”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统梳理、立体推进,本次改造有效解决了居民难点痛点,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